html

我的標題 網頁內容

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自己做鮭魚豬肉丸子+煮鮭魚味增湯


自己做鮭魚豬肉丸子+煮鮭魚味增湯
 
步驟一
五花肉在買的時候,先請老闆把皮和一些油去掉,回家之後,
將五花肉切片,切絲,切丁,全部切成小丁之後,
鋪在沾板上,用菜刀,開始剁,剁一剁,再折起來,疊起來,
不斷重複剁,直剁到肉出現黏性為止,再放入鍋子裡。



 步驟二
放入用紗布擠乾的豆腐(約超市賣的豆腐1/4的量),
切碎的洋蔥末,也要用紗布加水分擠乾,再放入。



步驟三
放入用紗布擠乾的豆腐(約超市賣的豆腐1/4的量),
切碎的洋蔥末,也要用紗布加水分擠乾,再放入。
放入以下調味料後,再加入蛋白1個,太白粉1大匙,糯米粉1大匙。


步驟四
攪拌均勻備用。



步驟五
鮭魚去骨去皮,鮭魚切小丁,包入丸子裡。



步驟六
做好的丸子,外面沾上地瓜粉,熱鍋熱油,準備炸好定型。






步驟七
用鮭魚皮+鮭魚骨,煮鮭魚味增湯,滾了放入丸子,再滾一次,都熟之後放蔥段就完成了

完成囉~~~
其實~老公喜歡吃,紅燒獅子頭,但我很久沒做丸子了,
因為很累人又費工,加上娘家的媽媽,每次回去最少都有6菜一湯
這對我家媽咪而言,還是簡單煮一下,至於老公,
就開始點菜,要我學起來回家做,@@~~~
有時候真想吶喊~媽咪覺得簡單.我不覺得簡單呀.
請不要把一個不太煮菜的人,跟有中餐丙級廚師執照的人做比較好嗎
今天廢話有點多,總之,這道菜蠻費工的,希望看官們看得懂,吃的人喜歡吃優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