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

我的標題 網頁內容

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挑戰 – 戒母奶、戒夜奶

挑戰戒母奶、戒夜奶

情況:我是一個全職媽媽,給予寶寶母奶親餵,她不喜歡用奶瓶喝母奶和配方奶,所以,我不斷的忍耐每天半夜被叫醒一至兩次起來親餵,直到有一天她吵得我整晚沒辦法睡,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戒掉她睡覺喝母奶和半夜起來喝奶的習慣。
性別/年齡:小女孩/一歲九個多月 (已經長好牙齒)

以下是我擬訂的方法

方法一:讓他吃飽;早餐,麵包.蛋糕.吐司.果汁.牛奶等,午餐和晚餐,白米飯.切碎的食物.湯,晚餐後,也就是睡前吃水果,蘋果切片.梨子切片.無子葡萄.西瓜切丁,總之挑她會吃的,喜歡吃的。

方法二:睡前換好新的尿布,要用比較好的,這樣就不會因為半夜幫她換尿布,或是尿布濕熱,把他吵醒。

方法三:安撫她;甚麼東西都沒給,就要孩子眼睛閉閉乖乖睡,需要點耐心和狠心,因為她會哭鬧不停,能做的只有安撫、輕輕拍她,教她要躺好,眼睛要閉閉。

方法四:我有編一首自創睡覺歌,「眼睛閉閉、愛睡覺、寶寶愛睡覺、睡覺啊、睡覺、寶寶、愛睡覺、睡覺啊、睡覺、寶寶、愛睡覺」,因為我家寶寶是乎比較喜歡爸媽唱歌,不喜歡聽CD唱歌,一邊輕輕拍她,一邊唱歌給她聽,給她安全感。

實際操作結果

第一天:有點不開心,一直想喝母奶,午覺的時候有哭鬧,努力把他壓下來,晚上睡覺更劇烈,又哭又鬧,還吐的我整身,床單也是,把衣服換一下,身上擦乾淨,繼續堅持不給她喝母奶,直到她睡著,老公在一旁很想放棄,被我制止了。

第二天:早上他清醒後想說安慰她一下,想餵母奶,有點鬧脾氣不想喝,所以我就算了不理她,午覺一樣是又哭又鬧,但感覺上時間有變短,原以為是好的開始,到了晚上變成劇烈的哭鬧,不過這次沒吐了,改叫爸爸,老公安慰一下她之後,很聰明的開始裝睡,她就這樣又哭又鬧,兼滾來滾去,直到累了,再開始拍她睡覺。

第三天:白天有得吃有得玩,是乎也不在意母奶這件事,午覺有進步,哭鬧時間變短,但不敢高興得太早,到了晚上,換招,丫頭拼命向爸爸撒嬌,但是仍然被抓去學習眼睛閉閉睡覺。

第四天:今天是第四天,還在努力執行中,感覺有再進步,白天有時候想喝會喝一下母奶,但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,抓著不放,午覺仍然老樣子,哭鬧,但劇烈程度有下降,繼續努力執行中。

這篇文章是寫給,跟我有相同問題的媽媽做參考,我沒有去看甚麼書,但我看得很多網路上的經驗分享,也聽聽鄰居媽媽和朋友的意見,在加上自己的實際操作,於是寫下這篇文章,希望能幫助到有這方面問題的人,給大家做個參考。霓霓媽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