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

我的標題 網頁內容

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「到底,我可以給孩子些甚麼!?」

 
 

到底,我可以給孩子些甚麼!?

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這個問題,「到底,我可以給孩子些甚麼!?

我個人是,有時候看到我家寶寶的時候,就會想到這個問題;

留金錢給她,我們家好像不是好野人,沒拖累孩子,好像就不錯了;

留間房子給她,目前打算至少想要兩個寶貝,但如果努力一輩子,

只有一間房子,難不成把房子頗半,還是賣掉換現金分一分,

不過那又可以分到多少。



所以,「到底,我可以給孩子些甚麼!?」這個問題,我常常想起,

目前我做得到的就是,給孩子找玩伴,雖然以後在學校會有同學,

但是,同學除了是朋友之外,有的時候也會是競爭對手,因此,

我想要幫他找個玩伴,單純的朋友,沒有利益關係的,

從幼幼班這個年紀開始,讓他多和鄰居及附近的孩子一起玩,

培養他們的友誼,通常最單純的時期,交的朋友,通常比較長久;

畢竟,現在的人,有生一個寶寶就要給他拍拍手、鼓鼓掌,

有兄弟姊妹的人真的不多了。



孩子很需要朋友、同儕,讓她以後有個說話的對象,想出去玩時,

有個玩伴;更何況也要訓練寶寶,人跟人之間的相處,這樣一來,

也可以提升她的適應能力,學會跟各式各樣的人相處,

將來上學也會比較適應。



當然除此之外,獨立自主,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課題,

我希望他是個從0分到100分的小孩,

並不希望他是個永遠都是100分的小孩,太滿了,

有的會禁不起挫折,我希望他是跌倒了,會自己站起來,

而不是,一直不知道痛,所以,一摔太痛了,就爬不起來了。

我覺得90分就好,有進步的空間,但也有中上程度。



課業上面,不求她學業樣樣第一,就算考了0分,也該問他原因,

但不懂得要弄懂,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,分數,不是重點,重點是會不會。

個人比較重視一技之長,至於學歷,當它是找工作的工具罷了。



以上是我個人的心情抒發,分享給大家,有機會真的可以想想,

「到底,我可以給孩子些甚麼!?



新竹市香山區媽咪團羅羅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